wbg logo

科普快报

国庆假期武汉植物园推出多项文旅活动

  中秋国庆双节,武汉植物园为游客准备了多种有趣的玩法。园内上新了秋荷插花展和众多小菊,秋荷露佳色,菊英正缤纷。在“显眼包”营地里躺平,在自然里开启Garden walk,漫步自然,纵享假期。听山歌跳民族舞看杂技表演,为假日生活添文化底蕴。在科普场馆酷炫追光,开展天文、海洋、植物等主题的科技体验,好玩又好学。在“奇幻森林夜游”观看“最炫民族风”音乐表演,星光璀璨中感受热闹的节日氛围。  

  白天观美景,享缤纷活动;夜晚赏光影,感流光溢彩。清晨日暮让你的假期有声有色,有滋有味。  

  攻略已备好,邀您在这个假期来一场丰富体验,出发!  

  “池塘一夜秋风冷,吹散芰荷红玉影”,夏荷谢幕,但武汉植物园内却是别样荷花色正浓。通过多年的杂交育种研究,武汉植物园自主选育出了长花期“秋荷”系列品种,能在亚热带和温带地区正常越冬,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可以开放至11月。国庆假期,武汉植物园在景观温室推出了“秋荷”插花艺术展和品种展,展出了‘至尊凌霄’‘提灯赏月’‘赛凌霄’‘粉霸王’等“秋荷”品种,通过插花艺术表现荷花的清雅高洁之美。  

  “秋荷”插花艺术展由武汉市插花花艺协会设计制作,以“楚韵金秋 荷清气朗”为主题,融合现代花艺、盆栽、插花组景多种技法,从形、色、香、意、韵五个方面表现秋荷插花作品的自然美,意境美,并以楚凤、楚音、楚画为设计元素表现瑰丽绚烂的楚文化。  

  中央花境大道也上新了4000盆兼具观赏、食用、药用价值的菊科植物,包括菊花、金鸡菊、万寿菊、向日葵等,园区扮靓一新,喜迎国庆。  

  国庆假期,园内各种文旅活动精彩纷呈。露营椅、“显眼包”,为游客打造的“躺”营营地节日闲适感拉满,让你真正实现假日“躺平”。与自然相约Garden walk,从神秘壮丽的雨林温室走到药香四溢的“百草园”,自然漫步与秋日更适配。沿着科普楼—中央花境大道—本草园—景观温室—科普楼的Garden walk路线打卡并集齐印章,还有机会赢得武汉植物园文创产品,每天限200份。武汉杂技团带来杂技表演,通过高超的杂技技艺,用文艺活动点亮假日新生活。  

  “奇幻森林夜游”回归,国庆奇妙夜浪漫来袭。抬头见流光皎洁、星河灿烂,周围有绚丽光影、如梦似幻,“梦之林下”“瑶池仙境”“行星长廊”等景点绝美出片,霓虹灯火照见美好生活。国庆期间,夜游推出了“最炫民族风”主题表演,唱山歌跳民族舞,用歌声颂祖国。中秋夜,身着汉服者还可以免费入园参加夜场活动。  

  万物有灵且美,自然气象万千。在武汉植物园,孩子们的国庆假期可以这样开启:寻找秋天的果实、探究芳香植物、收集秋日限定—桂花的味道、发现菊科植物“金色花盘”的秘密,多个主题的自然课堂让孩子们滋养身心,收获成长。  

  国庆假期,小朋友们还可以在武汉植物园体验科学探索的乐趣。位于科普楼的生命科学馆以自然生命探索为核心,可以开展生命观察、标本制作、植物观测等跨学科综合实践活动。5D科技体验馆以5D科技体验为核心亮点,采用最新5D视听技术,拥有航空航天类、海洋类、动植物类、探险类等多个品类的科普数字资源。丰富多彩的科技体验活动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探索未知、崇尚科学的快乐假期。  

  国庆假期,10月1日出生,年龄在16周岁以下的游客,可免费游玩武汉植物园。  

躺营营地

插花展

夜游景观图

园区氛围

自然课堂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