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花海花车花仙子 武汉植物园“花样”春日醉游人

  花开春意浓,春色无限好。在武汉植物园,郁金香、桃花、海棠、紫荆、晚樱、牡丹接力盛放,武汉植物园迎来了全年观赏花卉最多的时节。满园红紫斗芳菲,各种春花肆意绽放,明媚了春光,陶醉了游人。 

  无惧寒冷,60万株郁金香经过前一段时间“低温保鲜”依然处于盛花期,园内各处郁金香花田、花径、花林尽情舒展,满眼的五彩斑斓让人不禁欢喜,春天的浪漫多姿在这里得到充分的体现。林下的郁金香缤纷繁茂,郁郁葱葱,生机无限,和苍翠的乔木构成繁茂的春日画卷。湖边郁金香开成花海,和湛蓝的湖水交相辉映,拍照超级出片。踏上小桥,隔溪观景,郁金香、水、林一体,自然深林下既有人工妙手打造的精致情趣,也有大自然演绎的野趣横生。驻足于此,静赏花园秘境,可以尽情享受和谐美好的春日盛景。 

  在桃园和野果园,桃花、梨花、海棠、晚樱等春花你追我赶开放,好不热闹,这里可以观赏大部分常见的蔷薇科花卉。桃花花朵丰腴、娇俏艳丽,海棠蕾红点点、花叶繁茂,梨花李花清新雅致、似春日飞雪。晚樱簇簇绯红、层叠繁复。桃红李白海棠艳,来此盛日寻芳最好不过。 

  牡丹和杜鹃经过一段时间的蓄力,早花品种已经开放,即将大放异彩。花开不断,满园“花旦”接力绽放,让这个春天花样多多。 

  三到四月,伴随着绚丽的春花,武汉植物园还准备了各种花样活动。每周末,花车巡游活动热闹非凡。绚丽多彩的花车、动感欢快的音乐、俏皮美丽的花仙子,还有调皮夸张的小丑先生齐齐出动带领游客一起徜徉在美丽的花花世界。游客可以和花车、花仙子合照,收获快乐心情,将美丽定格。武汉植物园还为游客免费提供彩绘服务,游客可将春花绘在身上,将美丽带回家。 

郁金香在盛放

晚樱

桃花

花仙子与游客合影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