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花香年 文艺年 欢乐年 武汉植物园花漾新年热闹非凡

  赏花观展、趣味游园、看戏听曲,春节假期,武汉植物园各种花样齐上阵,为游客端上花香四溢、花样百出的新春大餐。看不完的花团锦簇,乐不停的游园活动,“花味”“年味”“文艺味”味味俱全,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让广大游客沉浸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丰富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更获得央视点赞。春节假期,武汉植物园共接待游客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整体呈平稳态势。 

  春节期间,武汉植物园内处处张灯结彩,鲜花簇拥,喜迎八方来客。热带兰花展、新春牡丹展、山茶茶梅展热闹上新,各色时花将园区装扮一新,花开似海、处处浪漫,春节氛围浓郁。色彩绚丽、热情洋溢的热带兰将节日的美好氛围拉满,热带兰展区内温暖如春,怒放的兰花让人们忘记了冬日的寒冷,展区热闹非凡,迎来一波波观赏热潮。花王牡丹抢在“春节档”上新,1500株牡丹陪市民过年,为这个春节增添不少亮点。富贵吉祥、繁荣昌盛,牡丹的美好寓意吸引大批游客到访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在小红书上大火的茶梅也颇受游客青睐,不少年轻人在网红打卡点尽情拍摄留下靓照。百花喜气迎春,园区内处处蕴藏着春意与年味,新春赏花游获得游客热捧。游客在花海中畅游,尽情享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氛围。 

  趣味游园会,红包送不停;剧院进景区,歌舞迎新春。春节假期,武汉植物园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市民游客在此热热闹闹,红红火火过大年。初一到初六,武汉植物园推出“兔发奇想 玩转新象”新春游园会,在一片中国红的兔年活动展位前,市民游客热情高涨地参与投壶、拔萝卜、钓兔子、抢红包等活动,一派喜庆洋洋的景象。大年初三至初五,武汉歌舞剧院再次走进武汉植物园,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劲歌热舞为游客带来欢声笑语,让游客过个文艺年。 

  “湖北武汉:赏花逛展年味浓 文旅市场人气旺”,除夕当天,武汉植物园花漾新年获央视点赞。央视《朝闻天下》栏目将镜头聚焦到武汉植物园的热带兰展和新春牡丹展。 新闻提到:“春节期间,湖北武汉各景区文化场馆内,赏花逛展等100多种活动热闹非凡。在武汉植物园内,群芳竞开,花香四溢春意浓,一年一度的热带兰展更是吸引眼球”。好花好景年味浓,武汉植物园的特色文旅资源在全国观众面前惊艳亮相。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