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逛花展 乐游园 看大戏 武汉植物园新年活动年味十足

  新年到,武汉植物园内群芳竞开,花香四溢春意浓,年味满满!今年,武汉植物园推出2023年迎春花展,展览以“花暖新春”为主题,以热带兰展、新春牡丹展、山茶茶梅展为主,还有桃花、郁金香等各式花卉。群花喜气迎春,园区内处处蕴藏着春意与年味。春节假期园内还将举办趣味游园会、歌舞剧表演、抽现金等活动,让游客热热闹闹过大年。 

  喜庆过大年  花样看不完 

  绚丽多姿 热带兰花大秀 

  春节假期,武汉植物园内8000株色彩绮丽、热情洋溢的热带兰,正以迷人的热带风情和饱满的生命力,营造浓郁的新年气息。 

  展览地点在景观温室。繁茂苍翠的热带植物搭配色彩绚丽的热带兰花,形成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热带景致。上百种兰花在春节假期将全部迎来盛放,花团锦簇年味更浓。艺术感满满的兰花塔,唯美出片的“空中兰道”,意蕴优美的“独上兰舟”,仙气环绕的“兰花森林”,在热带雨林邂逅兰花秘境,不出远门就可感受热带风情。景观温室内冬季温度在18℃以上,温暖如春,非常适合游玩拍照。 

  景观温室也是孩子们热爱的奇趣自然。这里有世界上最毒的树箭毒木、植物界的老寿星龙血树、长着大肚子的酒瓶兰、一片叶子都不长的光棍树、高十几米的巨大仙人掌……让你在玩中长见识。 

  富贵吉祥  花王牡丹贺岁 

  花王牡丹陪你过年,富贵吉祥年味浓。春节假期,武汉植物园从洛阳引牡丹南下,为节日增添浓郁的喜庆氛围。牡丹花期一般在3月至4月,园艺师通过花期调控,让牡丹在春节就展露最美容颜。 

  牡丹展的展区位于板房(睡莲展示区对面)由一个大型游园展厅、一个书画展厅、六个小型主题展厅组成。展览主要展示了40多个国内外牡丹名贵品种,涵盖牡丹九大色系十大花型,还系统地介绍了牡丹的历史、文化、应用价值、资源利用等内容。 

  展览以“花开盛世”为主题,将中式风格融合以现代元素,打造了中国风沉浸式牡丹展览。走进展厅,只见灯笼、油纸伞、字画、博古架、屏风等传统中式元素随处可见,富丽堂皇的牡丹与之相得益彰,共同营造了锦绣繁华、花开盛世的景象,充分烘托了新春佳节的热闹氛围。游客可着汉服、旗袍漫游其中、拍照打卡,体验国风之美与牡丹的华贵之韵。 

  牡丹展将持续至3月初。展览将共计展出牡丹2500株,为了保证观赏效果,牡丹将按照花期的早晚陆续分批上新,其中,春节假期可以观赏到1500株牡丹。牡丹展单独售票,门票20元。(温馨提示:参观牡丹展需先行购买景区大门票) 

  花团锦簇 春花热闹迎新 

  春节前后,武汉植物园茶梅和山茶开成花海。在山茶园,只见红艳似火、粉如云霞、洁白胜雪,一如春日繁盛景象,一树树的花繁叶艳让人心生喜悦。3000多株山茶茶梅迎风而立,以松柏之骨,桃李之姿,给冬天加入温暖明艳的底色。“花中君子”的魅力一定不能错过 

  三月春花也来为春节添彩。五彩斑斓的郁金香带来春的气息,缤纷的色彩成为增添节日气氛的高手。100多盆桃花分列道路两边笑脸迎宾,灿若云霞。园区被各色时花装扮一新,营造出新年新气象。带上家人朋友看遍武汉植物园的花团锦簇,定能为2023年带来好彩头。 

  欢乐过大年  好礼送不停 

  好礼不间断,欢乐过大年。春节假期,武汉植物园推出“兔发奇想 玩转新象”新春游园会、歌舞剧表演、抢现金红包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欢乐套萝卜”、“好运投壶”、“幸运上上签”……初一到初六,来体验趣味游园会游戏,感受年味满满。集齐6个游戏活动印章还可参与整点抢红包活动,每天100多个红包等你来抢,幸运者可获得666元、888元、999元大红包。 

  游玩即有各种好礼相送。初一至初六,每天第1位、第8位、第18位、第88位购票入园的游客凭当日门票即可领取价值188元的武汉植物园文创大礼包一份。游客在园区各处兔年美陈处打卡拍照,发微信朋友圈并带上“到武汉植物园过新年”字样,就有机会获得新年小礼品!  

  劲歌热舞闹新春,大年初三至初五,武汉歌舞剧院再次走进武汉植物园,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为游客带来欢声笑语。 

  大年初一至初三,属兔的市民以及名字中含有与“兔”同音同调(tù)的字的市民,凭身份证可免费游玩武汉植物园。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