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除夕,武汉植物园花漾年味亮相央视

  1月21日,除夕当天,央视CCTV13《朝闻天下》栏目以“春节近 年味浓”为主题,聚焦武汉植物园一年一度的热带兰展和新春牡丹展,好花好景年味足,武汉植物园的特色文旅资源再次在全国观众面前惊艳亮相。 

  “湖北武汉:赏花逛展年味浓 文旅市场人气旺”,除夕当天,央视《朝闻天下》栏目将镜头聚焦到武汉植物园。新闻提到,“春节期间,湖北武汉各景区文化场馆内,赏花逛展等100多种活动热闹非凡。在武汉植物园内,群芳竞开,花香四溢春意浓,一年一度的热带兰展更是吸引眼球。此外,今年武汉植物园还引进了2500株牡丹,打造了中国风沉浸式牡丹展览,园艺师通过花期调控让市民提前两个月欣赏到牡丹花开,烘托出新春佳节的热闹氛围。” 

  在央视的视频画面中,蝴蝶兰、卡特兰等上百个品种的兰花在武汉植物园景观温室内盛放。繁茂苍翠的热带植物搭配色彩绚丽的热带兰花,形成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热带景致。在牡丹展区,寓意吉祥富贵的花王牡丹为春节带来浓浓年味,吸引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朋友前来打卡、拍照。游客毛女士开心地说到:“和好友一起过来。这里面这么暖和,春意盎然。兰花各色各样的,看着心情蛮好的。” 

  春节期间,武汉植物园内处处张灯结彩,鲜花簇拥,年味浓浓,喜迎八方来客。为了营造一个红红火火、喜庆祥和的中国年,武汉植物园热带兰花展、新春牡丹展、山茶茶梅展热闹上新,各色时花将园区装扮一新,花开似海、处处浪漫,春节氛围浓郁。趣味游园会、歌舞剧表演等迎新春活动精彩纷呈。人们赏花逛展听大戏,在锦绣花海中欢乐过大年。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