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太美了 30多位文化网络大V点赞武汉植物园兰展

  寒冬时节,武汉植物园内却兰花竞妍,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1月7日,武汉植物园联合FM107.8湖北城市之声广播,向文化名人,知名博主、网红大V“组团”发出兰花展打卡赏花“邀请函”。30多位大V齐聚武汉植物园,相约看兰花,感受冬日里涌动的盎然春意。

  逛热带兰展、赏清雅山茶、拍摄美照、挥毫泼墨写春联、草坪上围桌斗茶……,当日,一众大v在武汉植物园畅游冬日美景,上演现实版《向往的生活》。一路上,她们也纷纷用文字、镜头、画笔等多种方式,记录美妙的赏花之旅。武汉知名作家胡榴明,书法家、篆刻家马春刚,青年画家林一蓓,楚天交通广播知名主持人许韬、记者白刚,武汉地铁电视主持人田鹏,自媒体人高小蛮,小红书大V博主等,纷纷用各自的方式表白武汉植物园,激起万千网友的向往。 

  “兰花实在是太美了,没想到还有这么丰富的品种,我把不同的兰花都拍了照,手机都拍满了。”武汉作家胡榴明边逛边感叹,她说,几十年没有来武汉植物园了,没想到变化这么大,高颜值又聪明的兰花也给她的创作带来了灵感。 

  书法家马春刚在兰花塔下挥毫泼墨、笔下生福,一副副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喜庆又添彩。 

  “寒冷的冬天,武汉植物园里有一个地方绿意盎然,那就是他们的“竹韵兰影”兰花展,瀑布流水潺潺,兰花阵阵幽香,漫步其中仿佛来到了东南亚,这个春节带上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来逛逛吧!” 逛完兰展后,武汉地铁电视主持人田鹏情不自禁地在自媒体账户上向粉丝们推荐。 

  武汉2023年第一场花展来了!记者白刚通过楚天交通广播的官方微博向武汉市民发出邀请:“新年伊始,武汉植物园一年一度的兰花展开幕了,武汉人的过年老朋友回归啦!玻璃景观温室,随着18℃的暖气扑来的,还有全新解锁的花艺布景。多彩的兰花摇曳着身姿,长在了竹塔、竹舟、月牙竹拱、假山石壁上,像在热带雨林里搭建了一个古风场景,却莫名和谐。”  

  汉派石雕、楚韵铜雕非遗传承人安亚着一身汉服,衣袂翩然,锦衣霓裳赴兰花之约。传统汉服和高雅兰花相得益彰。 

  “赴武汉植物园赏花之约,回暖15度,春意渐浓。阳光大草坪下围桌饮茶,惬意!”自媒体人高小蛮在朋友圈发圈称赞。 

  “2023去武汉植物园赏花吧!兰花展太美了!”小红书高人气博主@佩妮baby、@夏沫、@路易十三打卡了兰花展、山茶展等各处美景,在小红书为粉丝倾力推荐。 

  “满眼橙红碧绿,满地醉人花香”,冬日里的武汉植物园也处处皆景,大V一边欣赏一茬又一茬的花海、一边享受冬日暖阳下的舒适惬意。在每个打卡地点,各个活动环节,大V们都兴致高昂。她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下冬日里难得的美景,在花团锦簇中感受岁月静好。 

  每年冬季举办的热带兰花展是武汉植物园一张靓丽的名片。近些年,武汉植物园通过创新布展形式、丰富展览内涵,为公众提供高水准、高品质的兰花花事活动,大力开展兰花科普,推广兰花文化。此次“大v看兰展”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在主流媒体和互联网上营造出赏兰花、迎新年的长效种草热潮,吸引更多人热爱兰花、关注兰花。 

大合影

活动现场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