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新年新气象 元旦假期武汉植物园旅游市场暖意融融

  元旦假期,武汉植物园客流回归,久违的烟火气又回来了。作为2023年的首个假期,武汉植物园用热情洋溢的花展和热闹的活动,让文旅市场再度热起来。 

  假期在武汉植物园赏花过节,是不少游客约定俗成的仪式感。新年伊始,游客徜徉在盛开的热带兰、山茶花花海中,感受节日的浪漫。在景观温室,8000株色彩缤纷、姿态万千的热带兰浓情绽放,为新的一年开启美好“兰”图。游客或呼朋引伴、或携一家老小出游,在温暖的热带温室中,感受兰花等热带植物带来的生机与活力。不少汉服爱好者还身着汉服漫步在幽兰绿树中,衣袂翩跹,人花两相宜,十分养眼。寒冬凌冽,山茶园内山茶和茶梅却傲寒开放,红艳艳一片格外迷人。新晋“网红打卡地”本草园精品园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游客走进大自然,沐浴阳光,闻着花香,走走停停拍拍照,沉浸式享受自然的美好。 

  赏花探展、拓印福字、学习插花、种植郁金香、拍摄全家福,热闹的文旅活动也让这个元旦充满了仪式感。结合新年主题,武汉植物园用颇具特色的假日旅游活动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给广大游客带来精彩的假日体验。“解锁了热带兰的热情,又亲手拓福字学插花,今天在生机盎然和温柔浪漫中辞旧迎新,开启新的年岁,太开心了!”游客小芳和同事们相约一起打卡武汉植物园兰花展,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把活动办出彩,让市场热起来。为了抢抓春节旅游黄金季,武汉植物园应声而动,提前策划了包括热带兰花展、催花牡丹展、郁金香花展、桃花展在内的2023年迎春花展,并准备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打出提振旅游市场的“组合拳”,做热做大春节旅游市场,激活文旅消费。热带兰展打头阵,开幕后直接带动元旦期间武汉植物园人气提升,目前,催花牡丹展等展览也在如火如荼筹备中。丰富的展览和文旅活动不仅为武汉植物园旅游市场带来融融暖意,也为新的一年带来新气象。 

游客赏花

元旦活动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