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组织“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摄影分队举办秋景采风活动暨2023年工作计划讨论会

  为加强武汉植物园“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摄影分队成员之间的沟通,提高摄影志愿者的摄影水平,11月11日上午,武汉植物园组织“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摄影分队开展了秋景采风活动暨2023年工作计划讨论会。 

  武汉植物园“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摄影分队共有成员28人,其中多位湖北省摄影家协会、武汉市摄影协会成员。本次秋景采风活动由志愿者高超担任培训讲师。高超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报》专栏作家,职业摄影师。金秋的武汉植物园,秋景天绘,层林尽染,处处惊艳,高超带领摄影志愿者们在水生生态区、景观温室、芙蕖亭、药园精品园等地进行了拍摄实践,根据现场情况讲解了植物园拍摄点选取技巧,引导大家结合人物凸显植物园风光主题,指导了摄影功能选择和构图技巧。摄影志愿者们一边拍摄一边交流,一幅幅秋的影像被瞬间定格,一帧帧灵动的画面被摄入镜头。室内环节,高超选取了部分照片进行了点评,演示了手机修图过程。活动采取“外拍实践+课堂理论+作业点评”的教学方法,让参训学员切实学到实用的摄影知识与拍摄技巧,更好地运用到志愿工作与生活中。 

  科普开放中心阮程介绍了“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摄影分队2023年工作方案,包括2023年摄影志愿服务工作计划、摄影志愿者权益设置、摄影志愿者评选评优标准等方面。参与人员对2023年摄影志愿服务工作产品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2023年,计划通过做好平台搭建和产品谋划工作,推出每月花讯、光影的故事、鸟瞰植物园、武植精灵、节气物候五大固定摄影栏目,同时做好开放旅游摄影志愿服务活动、特色科普摄影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摄影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切实打造有活力、有组织、有效能的摄影志愿者分队。 

  本次培训提高了“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摄影分队成员的摄影知识和摄影技巧,增进了交流、凝聚了共识,为做好2023年“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摄影分队工作、打造优秀摄影志愿产品奠定了基础。 

   

  现场拍摄 

   

  交流摄影作品 

   

  培训合影 

    

   

  摄影作品(部分)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