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为“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开展第五次科普讲解培训

  为帮助志愿者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10月23日上午,武汉植物园为“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组织第五次科普讲解培训,本次培训以线下加线上的方式同时展开,50余名志愿者参加。

  本次培训主题为“醉美植物园之秋”,园艺保育中心工程师王淑慧和科普开放中心科普讲解员闫森担任培训老师。王淑慧带领科普志愿者们开展了药园精品园探秘之旅,她详细介绍了药园精品园的建设理念、景观布局、种植方式,重点讲解了如何调动五感开展体验式科普,讲述了特色种植池、教学区植物知识和讲解技巧。药园精品园专题讲解培训具有很强的互动性,科普讲解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充分调动嗅觉和触觉,用心记录,收获满满,也对如何做好志愿科普讲解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和认识。按照秋天推荐游览路线,闫森为科普讲解志愿者们示范了如何讲解猕猴桃园、野果园、竹园、入侵植物与生物安全教育专类园、菊花圃、沉水植物区,解锁了秋天植物园的打开方式。在交流环节,科普讲解志愿者们就如何做好志愿科普讲解服务建言献策。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能将此次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志愿科普讲解服务中去。“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是公众志愿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教育事业组成的群体,是“植物园之家”团队的重要组成。武汉植物园非常重视“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讲解能力的培养,特别策划了系列讲解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带领志愿者队伍深度赏析了武汉植物园的秋花、秋果等秋季资源,有助于提升志愿队伍的科普讲解能力,为打造武汉植物园志愿讲解服务品牌奠定了基础。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