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央视聚焦 武汉植物园文旅活动多点开花点亮国庆黄金周

家国情怀厚植于心、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潮流体验解锁玩法,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武汉植物园勾勒出一幅幅欢乐祥和的美好画面。

国庆假期,先晴后雨,气温从高温急速切换到阴冷,为旅游工作带来一定的挑战。武汉植物园旅游从业人员全员上岗,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旅游活动、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武汉植物园继续开启“白+黑”游玩模式,围绕资源特色,创新活动内容,把握住“微度假”和“夜经济”的风潮,提供多元化产品供给,丰富了游客的假日文化和旅游生活。

   家国同庆:满目中国红 节日氛围浓

盛世华诞,家国同庆。国庆期间,武汉植物园节日氛围浓郁,处处满载着对祖国的祝福。园区入口、各主干道可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火红的国旗与鲜艳的花朵交相辉映,格外耀眼。7300盆凤尾鸡冠花和万寿菊组成的“喜迎二十大”字样,各类鲜花将入口花坛装扮得花团锦簇。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火红的中国结映入眼帘,将园区映衬得朝气蓬勃、喜气洋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大屏幕滚动播放红歌,歌曲声声入耳。幸福的笑脸洋溢,人们在此共度国庆佳节,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文旅融合:精彩纷呈 彰显活力

赴一趟赏花之旅,百合携手秋荷凸显植物特色。景观温室内,展出亚洲百合类、东方百合类等30多个百合品种,通过多个园艺小品传递了植物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通过插花的形式展示了5个长花期“秋荷”品种,让游客国庆期间依然可以看到“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的景象。各式花卉姹紫嫣红开放,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赴一场文化“盛宴”, “好戏连台”彰显艺术魅力。国庆长假期间,武汉杂技团和武汉歌舞剧院带来了10多场文艺演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带来盆景制作表演,歌舞、杂技、魔术,用经典表演献礼国庆,舞台艺术点亮假期。市民享文化盛宴,为精神充电,在这里过个文化节。

赴一场星光夜游,光影与星空交织出斑斓夜色。 灯光璀璨、树影婆娑,不落幕的夜自然吸引不少游客星夜前往。森林秘境中光影交错,行星星球组成“灿烂星河”,各色灯串绚丽夺目,西游记主题表演更是成为小朋友的最爱。夜晚的武汉植物园如梦似幻、流光溢彩,充满激情与活力,游客陶醉其中,感受夜自然的别样魅力。

赴一场潮流之约,露营、剧游、5D观影成为假日热门。在“一栖之地”露营营地,森系部落风装饰,热情四溢的户外音乐会、露营风市集,给假日带来满满的氛围感。“大话植物园”主题剧游上新,跟着NPC带着线索找植物,新潮玩法活力足。5D科技体验馆完成升级改造,带来海洋、航天、植物、动物主题的精彩影片,立体式的观影感受让小朋友“上天入地”,刺激又好玩。

赴一次自然之约,亲子研学颇受青睐。观鸟、造纸、寻香、建树屋、探果实、坐王莲,国庆假期武汉植物园研学市场红红火火,超多主题活动为小朋友带来一道道营养大餐。科学与自然携手,小朋友一头扎进自然,观察、探索、创造,学习娱乐两不误。

    志愿服务:一抹“志愿红”  助力文明游

一抹“志愿红”成了这个假期最靓丽的色彩。国庆假日期间,在工作人员和武汉植物园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的团结协作下,武汉植物园保障了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同时为游客营造了文明、舒心的旅游环境。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 在景区入口,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要求游客按规范佩戴口罩、扫码、测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在景观温室,志愿者导游们一遍又一遍地为游客开展植物科普讲解,为游客送去科普知识。一个个红马甲穿梭在园区内,用微笑和服务为文明旅游赋能添彩。

国庆期间,武汉植物园组织志愿者68人次,提供志愿服务85次,他们分布在旅游咨询、疫情防控、志愿讲解、文明旅游、活动保障各岗位。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给游客送去舒心暖心的旅游体验。

   央视聚焦:亲近自然 享受假期

国庆假期,武汉植物园再次被央视关注。央视《晚间新闻》“植物园升级版露营  深度亲近大自然”为题深度报道了武汉植物园国庆假期日间及夜间游客游玩场景,展示了游客在武汉植物园深度亲近自然,享受美好假日的祥和氛围。 

《晚间新闻》报道:“多彩的夜晚也丰富了假期生活,湖北武汉植物园的露营营地在光影璀璨中迎来了国庆节的首批游客,一场户外音乐会让游客们徜徉在音乐的海洋,这里特别打造的升级版露营基地为游客们搭好帐篷,并增设了多项沉浸式主题体验。在白天,除了特色的花展、植物展,营地还设置不同的故事主题,发动游客寻找相应植物,在此过程中了解植物类型,深度亲近大自然。” 

 

园区氛围

百合展与秋荷插花

文艺演出

夜游活动

志愿服务

央视播出画面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