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赴百合之约 享鲜花生活

  百合花姿雅致,叶片青翠娟秀,茎干亭亭玉立,是名贵的切花新秀,在生活中有着美好的寓意。 

  今年国庆,武汉植物园举行“赴百合之约 · 享鲜花生活 ”百合花展,展出亚洲百合、东方百合等类别的30多个品种,展示了丰富的百合品种资源。“伊莎贝拉”“火星之恋”等复瓣品种,花朵层叠繁复,给人华丽之感,“嘉兰百合”颜色红红火火,开花时如燃烧的火焰一样热烈。“眼线百合”的花瓣边缘描着流畅的“眼线”,花心周围的斑点就像可爱的小雀斑。百花的很多品种以香味馥郁著称,此次展出的香水百合、“黄天霸”等品种香气醉人,整个展览区域花香四溢,让人充满幸福感。8000支百合色彩丰富、形态各异,红、黄、白、粉、橙各色百合将节日妆点得热烈浪漫。温室橱窗为百合的品种展示区,集中展示了百合的优异品种。 

  “花好月圆”、“百岁好合”、“幸福相携”、“喜和安乐”,园艺师以百合为主花材,石斛兰、火焰兰、绣球、飞燕草、向日葵等为辅材,打造了多个极富浪漫和艺术感的百合园艺小品,表现出欢喜安乐的节日氛围,寄托花好月圆的生活愿景。温室入口处,百合种球造型搭配切花百合形成可爱精致的景观。温室入口水池,6个大型的百合团扇十分吸睛,以铁艺做成团扇的骨架,交错纵横的棉线织成帛锦,精心点插的百合从团扇中惊艳伸出。雨林室中间,三朵大型的“百合花”凌空绽放,下方的东方百合和三角梅铺就圆形花坛,上下呼应构成“花好月圆”的意向。雨林室瀑布处,两个拱形百合花柱相对而立,浪漫迎宾,后方水池区摆放百合主题的桌摆花艺,四周点缀盆栽组合,犹如水边的浪漫婚礼。兰花室“喜和安乐”景观,以中国结为灵感来源,由藤木、竹片与切花百合构成大型花艺装置,寓意“吉庆有余、福喜双全”。各个主题景观展示了精美的百合花艺,传递植物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展览还通过科普展板,介绍了百合的分布、分类、品种特性、文化等相关知识。 

  百合花展的展览地点在景观温室,这里绿树葱茏、瀑布飞泻、奇花异卉斗艳,热带风光撩人,在百合的点缀下更显繁华似锦,生机盎然。 

  本次展览持续至10月7日。国庆假期,武汉植物园将于每天的9:30、10:30、11:30、13:30、14:30、15:30为游客提供百合展的定时免费讲解。 

百合花展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