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科普开放中心组织召开“磨山园区旅游安全及科普开放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学习会

  9月9日,科普开放中心组织召开了主题为“磨山园区科普开放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及“磨山园区游客安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的学习会。该会议由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梅林主持,科普开放中心及科住物业相关人员参会。 

  为进一步落实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对外来游客、访客等重点人群及旅游开放管控工作,科普开放中心制定了《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科普开放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和《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游客安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针对磨山园区可能出现的各种游客安全事故和疫情防控异常情况制定了详细预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会上,科普开放中心阮程对以上两种预案相关规定及各种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梅林进一步对突发群体性事件、磨山园区突发疫情等重大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了解读,对安全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和标准进行了明确,并强调:与会人员对于各种游客安全和科普开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要熟记于心,时刻紧绷安全弦,不断提升安全工作应急处置能力,用行动去展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此次学习,科普开放中心和科住物业人员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得到了提高,科普开放中心将继续履职尽责,将磨山园区游客安全和科普开放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营造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