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病毒所职工亲子科普行活动走进武汉植物园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职工交流,营造和谐氛围,6月11日,由武汉病毒所工会、团委、妇委会和科学传播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寻找萌想家--亲子科普行”活动走进武汉植物园,活动共吸引病毒所21组职工家庭参加。 

  为凸显活动的科普互动性,同时充分发挥武汉植物园科普课程的资源与人才优势,前期武汉植物园自然+研学团队与武汉病毒所科学传播工作办公室老师进行了多次沟通,针对参加活动的家庭及孩子情况策划了探秘食虫植物、主题观鸟、自然笔记创作等系列活动。 

  鸟儿是人们身边最容易观察到的野生动物之一,是大自然美好的信使。在观鸟老师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科学观鸟的基础知识,他们在植物园内畅游,尽情观察和欣赏嬉戏在湖里的黑水鸡、鸊鷉以及跳跃在枝头的乌鸫等野生鸟类。观察后,孩子们通过文字和绘画方式,记录观察到的鸟类和自然场景,进行自然笔记创作。 

  随后研学老师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景观温室食虫植物展。颜值高、外形萌还具有高超捕虫本领的瓶子草、捕蝇草、猪笼草等充分满足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好奇心。 

  活动受到家长及孩子的一致好评。此次亲子科普行活动是武汉病毒所党委2022聚焦主责主业 凝聚奋进力量文化建设活动的重要组成之一,同时也是两个单位2022年联合开展的第一场科普互动活动。后续双方将继续深化科普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两个研究所的人才与资源优势,注重院所互动及优质课程的打造,助力研究所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为两个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动力。 

亲子观鸟互动

自然笔记创作

活动合影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