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赴武汉科技报交流座谈

  615日下午,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梅林一行到武汉科技报交流座谈,武汉科技报总经理陈金枝、副总编辑饶建平及相关负责人参会。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在科学传播上展现更大作为达成共识。

  会上,武汉科技报副总编辑徐菁就报社发展的状况、科普品牌打造、科普信息化建设与实施等方面的经验与成果进行了介绍。科普开放中心开放事业部部长韩丽就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科普开放中心的运行机制,科教旅游、自然研学、科普宣传等重点工作及后期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还就湖北省科普融媒体联盟与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的合作进行深入的交流。 

  座谈中,梅林表示,武汉科技报立足自身平台,在科普宣传、科普品牌活动打造、科普阵地建设、科普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希望,双方能找准契合点、结合点,在平台建设、科普活动、科普宣传、科普创作、科教研学、科普赛事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陈金枝表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武汉植物园在青少年科普教育、科教研学等方面成绩显著。希望双方能多交流多合作,围绕“科技”主旋律,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做精做专品牌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协同发展,努力构建科普资源联动新局面。 

  经过热切的交流,双方加深了对彼此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合作的重点和具体任务。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