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看楚剧 赏百花 武汉植物园助游客花漾探春

  3月26日3月27日,来自武汉楚剧院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楚剧在武汉植物园精彩上演,戏曲演员水袖翩跹声韵婉转生动活泼地为现场观众演绎楚汉生活小戏和传统经典剧目

  活动现场,楚剧演员现场演绎《小姑贤》、《贺端阳》、《送友》、《夜梦冠带》等经典楚剧折子戏,通过丰富多样表现手段,充分展示了鄂东一带地方文化的特色吸,引了大波来园游客驻足观看。现场不少游客因其幽默诙谐的台词捧腹大笑也因其乡土气息浓厚的故事充分感受到了古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化历史。演出结束后剧组还邀请现场游客上台换上戏服,在楚剧老师的带领下学起了简单的戏曲动作,让游客进一步感受楚剧文化、传承楚剧艺术。 

  同时,武汉植物园荷兰风情节正在园区内上演,其中“郁海花田最美笑脸”活动受到了广大游客的热情参与。为使广大游客能在赏花的同时体验荷兰风情,本次展览布置了别具一格的荷兰元素地绘、风车图案点缀的郁金香种球雕塑和传统特色的荷兰木鞋等,游客和这些随处可见的荷兰风情元素打卡拍照分享至朋友圈,即可获得一套极具特色的花花口罩或者精美明信片。来自光谷的陈女士不禁感叹:“来武汉植物园不仅能欣赏到春天的繁花似锦,还能将美好的春日带回家,真是不虚此行。” 

  本周末,郁金香依然处于最佳观赏期,届时园内还将举行春日狂想音乐会、花花游园会、手绘春天、种子盲盒、荷兰风车DIY等活动,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还能体验精彩纷呈的活动。 

游客观看楚剧表演


游客参与打卡活动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