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湖北省科协妇委会和工会女工委走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武汉植物园

  3月23日,湖北省科协直属机关妇委会和湖北省科协工会女工委组织的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女职工一行60余人走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武汉植物园,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梅林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接待。 

  活动开始,一行人来到了猕猴桃专类园,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张鹏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的情况,以及由资源圃选育出的典型猕猴桃新品种,使其对国家资源圃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更深入的了解。接着,大家品尝了晚熟耐储黄肉猕猴桃品种“金艳”,其软香酸甜的口感,让大家赞不绝口。 

  随后,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山茶园、桃园、郁金香花海和景观温室。姹紫嫣红的山茶花、娇嫩欲滴的粉桃花、色彩斑斓的郁金香和一路上热情绽放的野花等丰富的植物资源,让省科协女职工们连连赞叹春日的植物园真是美不胜收,在享受美丽风光的同时也释放了工作压力。

  长期以来,武汉植物园坚持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依托科研力量,充分发挥园区资源向公众传播科普知识,将生机盎然、蓬勃向上的一面展示给公众。 

   

  参观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 

    

  参观景观温室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