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绿色低碳从植一棵树做起

  落樱缤纷、花开风起,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伴随而至。3月12日国际植树节,在这春光灿烂的日子里,武汉植物园携手保利时光印象、知乎武汉,邀请亲子家庭在黄家湖南岸豹子山举办了一场以“你不‘知’道的时光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向城市里每一位知识青年发起提问,共同开启一场关于青年人生活方式的探讨与实践。

  绿色低碳,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从点滴做起,从植树节做起。植树活动在保利时光印象社区近2000平生态农场开展,亲子家庭在李俊皞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园艺种植知识,自己动手培土、平整地块、设计植物的位置等,完成了树木花草的种植,最后挂上树苗卡标注各自的“归属”,静待时间长成。今后,参加植树的家庭将透过四季更迭看到一颗种子、一株小树苗的长成,收获生命成长的喜悦。在这种充分的参与和体验中,传递的不止于“植树节”植树造林的生态意义,更在于提升每个人对社区生活的参与度。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社区的主人,大家共同参与、维护小区,共享、活力、新的生活理想照进现实。营造寓教于乐的生态科普体验花园,让花草果树成为主角儿,在这里亲近自然,体验趣味生活 

  本次植树活动,旨在通过宣传“碳中和”理念,让大众了解依靠大自然吸收二氧化碳,多植树造林,发展新能源,提倡低碳环保的生活,让本次活动产生一定的社会效应,呼吁更多的人一同为地球添点绿。活动以新形式夯实了“请进来 走出去”的科普基础工作,再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李老师现场授课

公众互动

活动合影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