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联合一心回乡集团旗下海峡姐妹向武汉植物园赠送牡丹酥

  3月12日上午,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联合一心回乡集团旗下海峡姐妹品牌,在武汉植物园开展“富贵牡丹 国色“添”香”捐赠活动,携手向武汉植物园赠送5000颗牡丹酥。

  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对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和一心回乡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牡丹酥捐赠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上个世纪80年代,武汉植物园就建立了牡丹园,并开始了牡丹种质资源收集保育和牡丹栽培南移的研究,虎年春节,又创新性地引入催花牡丹展。他希望三方深度携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与科技优势,激活牡丹“花经济”,促进科教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打好“国花牡丹”牌,让厚重璀璨的牡丹重新焕发年轻态势。 

  富贵牡丹,国色天香,一心回乡,两岸情深。一心回乡是台湾同胞创办的企业,从台湾来武汉有四个年头,一心回乡集团始终坚持从产地到餐桌、兼具健康与安心的美好生活的理念,积极致力于牡丹的产业化工作。此次活动,一心回乡集团旗下品牌海峡姐妹向武汉植物园赠送牡丹酥5000颗,这些牡丹酥是由牡丹花和牡丹籽油等原料精心制作而成,是牡丹油用和食用的产业化成果。 

  捐赠活动结束后,在双方的见证下,武汉植物园将5000颗牡丹酥全部赠送给入园游客,让更多人了解牡丹产业的推广与发展。 

  活动的开展对弘扬牡丹文化,延展牡丹产业链条,丰富牡丹发展业态,大力推进牡丹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刘宏涛发表讲话

 

捐赠仪式

 

市民排队领取牡丹酥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