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低温让牡丹“保鲜” 武汉植物园新春牡丹花展延期至3月8日

   

  春节以来,武汉湿冷天气唱主角,气温持续偏低。连日的低温悄悄为牡丹“保鲜”,减缓了牡丹的凋谢速度。武汉植物园决定,原定于220日闭幕的新春牡丹展延期至38日。 

  武汉植物园新春牡丹花展于131日除夕当天开幕,按原定方案,花展将于220日闭幕,展期为20天。本次花展展出1500盆精品牡丹,包含牡丹的九大色系十大花型,云集了国内外的牡丹珍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1500盆牡丹在来汉之前已经完成了催花工作,花朵都进入含苞待放状态。催花牡丹先被安置在武汉植物园催花温室中,通过加温让牡丹进入初放状态再放进展区。为了保证花展的完美状态,1500盆牡丹分批上新,每隔3天左右就会更换一批新开花的牡丹。 

  本次花展的合作方洛阳倾城园艺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程慕夏介绍,牡丹的单朵花期一般在两周左右,但是连续的低温减缓了牡丹的凋谢速度,让牡丹起到了保鲜的作用,花期延长。 

  目前,牡丹花展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早花和中花的品种状态依然良好,晚花品种也已经陆续上新。各色牡丹竞相开放,整个展区姹紫嫣红、争辉夺目。牡丹和芍药的杂交品种芭茨拉,名贵的黄色牡丹代表海黄、黄冠,花开红粉两色的复色牡丹岛锦,色彩为纯正的中国红、颜色最红的牡丹芳纪,绿色牡丹绿慕隐玉,白牡丹白雪塔,黑色牡丹乌黑耀辉等九大色系牡丹火力全开,尽显牡丹的国色天香。 

  程慕夏表示,下周起气温回升,晴好天气增加,牡丹将更具精气神儿,开花状态更好。 

  花展期间,武汉植物园将开展赏牡丹画国画等活动。牡丹花展结束后,武汉植物园会将千余盆牡丹无偿赠送给武汉市民,让洛阳牡丹花落武汉三镇。 

  武汉植物园新春牡丹展展览地点在武汉植物园科普楼。武汉植物园大门票价格为35元,牡丹展单独售票,门票为20元。游客观赏牡丹需先购买大门票再购买牡丹展门票,也可直接购买大门票+牡丹展套票,价格为50元。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