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举办“赏国色天香 赠精品牡丹”特色科普活动

  219日,武汉植物园举办“赏国色天香 赠精品牡丹”特色科普活动,40位微信粉丝齐聚科普楼牡丹展前 “赏牡丹之美,迎盎然春天”。 

  活动开始,游客有序排队跟随科普老师开启一场赏牡丹花之旅。在牡丹花展馆内,科普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花展共展出1500株洛阳牡丹,包含国内外30多个名贵品种,涵盖牡丹九大色系十大花型,园艺师通过反季节催花手段进行花期调控,实现了冬末初春即可观赏到色彩艳丽的牡丹。同时,他还重点向大家展示牡丹第一香香玉、洛阳名品洛阳红、传统名牡丹雪映桃花”“贵妃插翠”“乌金耀辉等国内精品牡丹。 

  游客朋友们沉醉其中,来自汉阳的陈老师不禁说道:“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此时此刻的武汉植物园真是惊艳到我们江城市民啦!”随后,科普老师还从牡丹花的颜色、历史起源、文化背景以及诗词歌赋等方面进行一一介绍,游客们也是受益匪浅,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留念。 

  参观完牡丹展后,武汉植物园将精心养护的牡丹花赠送给了每位参加活动的游客,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牡丹花般的笑容,选择自己心仪的盆栽的同时,也询问着工作人员种植牡丹的注意事项,活动景象其乐融融。 

  武汉植物园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陶冶人们的情操,同时释放现代快节奏的压力,让公众增添对美好自然的热爱之情。     

   

  游客争相拍照“打卡”

   

  游客领取植物园赠送的精品牡丹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