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举办兰花插花艺术活动

   18日,武汉植物园特邀湖北省花木盆景协会插花分会副会长孙艳霞担任插花讲师,为公众带来一场高水平插花艺术课。沉浸在18℃温室的兰花花海里,闻着花儿散发的清香,10位武汉植物园年卡会员参加了艺术感十足的兰花插花活动,感受到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

  活动开始,孙老师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介绍了本次插花花材及插花技巧。为了营造红红火火的新年氛围,本次插花以蝴蝶兰、红玫瑰、康乃馨、红豆、腊梅等为主花材,搭配自然质朴的编制篮子,运用斜三角形插花,具有一定冲击感。同时,她一边示范一边强调插花艺术需要掌握高低错落、疏落有致、虚实结合、俯仰呼应、上轻下重和上聚下散六大特点,不一会儿一个个富有灵动和活力的插花作品便呈现在眼前。会员们更是兴致勃勃、跃跃欲试,纷纷拿起花材制作自己的作品。在孙艳霞的指导下,大家修枝剪叶、巧妙搭配,用花材精心装点花篮。每一个花篮都精致浪漫,忍不住让人互相拍照留念,现场洋溢着温暖的气息。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武汉植物园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陶冶人们的情操,同时释放现代都市人的压力,让公众增添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 

合影留恋

老师授课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