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开“郁金香盲盒” 武汉植物园元旦为公众赠送种植福利

  元旦小长假期间,武汉植物园推出关注微信公众号换购“郁金香盲盒”元旦特别活动。新年伊始,蕴含着希望和幸福的3000份郁金香种球走进千家万户,等待来年春暖花开,妆点着阳台庭院,为公众送上诗意生活。 

  郁金香是百合科郁金香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形态优雅、色彩缤纷,是世界著名球根花卉,也是优良的切花品种,有“花中皇后”的美誉。正值郁金香种植的季节,武汉植物园也为游客分享这份美丽。游客只需关注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加0.99元即可换购“郁金香盲盒”一袋,每袋包含3颗随机种球及精美种植手册一份。元旦小长假三天,游客每天限领1000份种球。 

  鹦鹉型、酒杯型、百合型,红色、黄色、白色,武汉植物园为游客准备了不同花型不同颜色和不同花期的郁金香种球。他们被包装在有虎元素图案的“盲盒”袋中,一颗颗像“大蒜头”一样的种球虎头虎脑、非常可爱。1月1日早上9点,武汉植物园已经陆陆续续迎来了一批批游客。游客们为体验种植乐趣纷纷来到活动处积极参与换购活动,期待3月春暖花开时,郁金香带来的惊喜。 

  家住徐东的王女士是武汉植物园的“老粉”,冬天领郁金香种球,春天领菊苗,常年参加武汉植物园推出的园艺种植课,一路从新手小白到园艺达人。她表示:“看到微信上发的活动预告我就来了,新年第一天,园艺种植能给我带来好心情。” 

  “没想到来游玩还能领到一份郁金香种球,感觉像是拿到了彩蛋一样。”不少游客表示,开开心心赏了花,还能领一份种球带回家,这份“美丽的意外惊喜”让他们很开心。 

  “郁金香盲盒”活动非常受欢迎,连续三天,1000份种球很快就一扫而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耐心地为游客介绍了郁金香的种植方法,邀请游客参观武汉植物园春季郁金香花展,和游客来一场美丽的约定。 

  郁金香花展是武汉植物园春季花展的一张名片,武汉植物园借助“郁金香盲盒”活动,和公众一起播种春天、相约春天,激发了公众的种植热情,传达了生态、环保、绿色的生活理念。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