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乔木工作室推出的“我喜欢兰花”自然探索课受热捧

  12月26日,武汉植物园乔木工作室开课啦。工作室首次推出的“我喜欢兰花”主题探索课程受热捧,科普老师乔木与14位小朋友共赴一场冬日里的浪漫神秘自然探索课程。瑟瑟寒风抵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跟随着乔木老师的脚步,大家一起走进了“热带雨林”感受兰花的生长环境。 

  小朋友们来到植物园仿佛乳燕投林,一来就热情的和老师们打招呼,“乔木老师,上次的活动我也参加过了,还记得我吗?”“老师,我好喜欢兰花呀,这次的活动一定很好玩吧。”乔木老师自然不会辜负孩子们的期待。考虑到寒冷的天气,特意将活动集中在教室与温室,带领他们探索景观温室,Pink,Yellow,Purple,Circle,Triangle。引导孩子们观察兰花的不同形状不同色彩,用多种语言和不同动作去表达自己的感受感触。在教室里,准备了干枯的玉米叶,粉色包花纸巾,塑料水果网袋等等。本着绿色环保的意识就地取材废物利用,孩子们用这些东西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五彩缤纷的创意,拼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兰花为主题的作品,有意思极了。 

  冬日的植物园依然绿茵冉冉,而武汉植物园的景观温室更是能看到缤纷多彩的兰花,“展翅欲飞”的蝴蝶兰,“温润如玉”的君子兰,能吃能赏石斛兰等等,这些美丽多姿芳香扑鼻的兰花,映入孩子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的创作灵感,以此为蓝本,一幅幅童趣可爱的画作便应运而生了。 

  本次课程将闻见知行结合起来,以兰花为契机充分发挥植物园的资源优势,让孩子们去感受去认识去发现去探索去热爱去保护,走进自然走进植物园就像走进自己的朋友。 

  乔木工作室根据孩子不同年龄阶段身心发展的特点,充分利用孩子的成长关键期,将自然教育分为了六个不同层次,同时引导孩子主动走进自然乐于探索自然。后续乔木工作室每一期都将精心准备配套课程的探索手册,结合植物园丰富的植物景观优势,积极研发并不断完善探索课程。后续将推出郁金香荷花菊花等课程,敬请期待。 

课程集合开营

乔木带领孩子们探秘兰花

观察兰花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与乔木老师合影留念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