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举办“自然自在环保森系时装秀”主题活动

  1128日,武汉植物园携手一小点艺术画馆共同举办“自然自在环保森系时装秀”主题活动,共有20组家庭到大自然释放天性,赴一场秋冬童话时装会。 

  大自然里的活动就连签到也是极有意思的,小朋友们随手拾取一片树叶,用彩笔写上自己的名字,贴在创意签到板的大树上。不一会儿,大树上就“长”满了各色的小树叶。集合完毕后,武汉植物园科普老师就带领大小朋友去探秘景观温室。会流血的龙血树,世界上最毒的见血封喉,高大粗壮的武伦柱,独木成林的榕树……充满趣味故事的植物让小朋友为之惊叹。来自光谷一小的豆豆同学说:“我来过植物园很多次,今天是第一次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探秘景观温室,才发现植物园里有这么多神秘的宝贝,真的是收获满满。”在科普老师的引导下,大家来到多肉多浆室,拿出事先准备的废旧纸带,结合沙漠里的仙人掌、量天尺等植物,拿起画笔进行创作。定位置、描轮廓、调颜色、着色,一个个普通的纸袋经过小朋友的创意绘画变成了特色的花式植物纸袋,好看极了。 

  深秋的植物园深藏着无数的宝藏,随处可见绚烂的秋叶、缤纷的果实,这恰好是小朋友们制作创意帽子的材料。他们精心地构思、制作,一顶顶充满自然气息的帽子便做好了。终于迎来令人期待的环节——创意走秀,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精心制作的装备装扮自己。随着一声“走秀开始”,大家秩序井然、兴高采烈的手提时尚纸袋,头戴创意帽子,在自然的环境下自信的展示自己的作品,一场秋冬款限定版走秀在植物园上演。表演完毕后,科普老师还给每位参加时装秀的小朋友发放小礼品,感谢他们带来了自然里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将自然探索和创意手工绘画相结合,引导孩子们走进自然,自由发挥,探寻四时风物变化,感受自然与艺术的连接,将“自然自在”的理念融入孩子心中。 

绘制纸袋

创意走秀

合影留念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