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这周六,来武汉植物园玩转科学节

  利用显微镜观察不同植物的花粉形态学习制作植物清洁剂,古法制造“蔡侯纸”……11月139:00至6:00中国科学院第四届科学节暨2021年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日活动,将在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开展。当天武汉植物园中心草坪上将展开创工坊、科教市集、科学海报展览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公众可以自由体验,近距离全方位地感受科学魅力。 

  科学节主场活动“嗨,科学!好奇探索未知,科学连接未来”为主题,分为科教市集-展陈科学”、“创新展-图说科学”、“创工坊-玩转科学”和“文创荟-徜徉科学科学之美-品味科学”“零距离-聆听科学个版块。 

  科教市集旨在全景呈现武汉植物园的科研成果,此外,还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等12家知名科教机构参展,从行业角度出发,展示科学教育行业专业水平。文创荟则现场展示或售卖科学科普类图书、文创产品及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品等,强化和延伸公众对科学的认知。 

  创新展集中展出了来自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的19个学科组制作的59张图文海报。千年古莲“复活”的秘密水生植物的生存智慧森林中千奇百怪的大型真菌长江沙洲生态过程和保护……43个科学主题深入浅出地引导公众了解科技前沿热点,倡导科技带来美好生活。与之相对应地,“科学之美”板块则将实验研究及科学教育过程中制作的30个科教作品以视频形式展现,引领公众品味科学之美。 

  “创工坊-玩转科学”与“零距离-聆听科学”是趣味性和互动性最强的板块。“创工坊”区域预备有花粉观察、混沌摆小游戏、奇趣植物讲解等现场科学课,以科学实验、科普手作等形式开展互动体验,让公众参与其中,亲身感受科学的魅力。“零距离”板块则以科学坊形式开展科教课程,在大自然中现场授课。青少年可以在木匠工坊发挥创造力,亲自制作“蔡侯纸”,利用植物拓印完成染色,沉浸式体会科学的精妙。 

  本届科学节的所有活动均免费向公众开放。入园游客需在13日零点之前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预约科学节门票(当日不接受现场预约),并在活动当天凭预约二维码扫码、测温入园。 

  这个周末,来武汉植物园欢度科学节 

  预约方式:进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主页面,点击菜单栏“在线购票”,于预约界面购买“科学节预约票”。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