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花影重重——簕杜鹃花展壁纸大赛结果揭晓

  10月30日下午,武汉植物园举办“园艺——突破想象”簕杜鹃壁纸作品展,共展出三十件优秀摄影作品。摄影师们亦受邀来到现场,向游客讲解植物摄影常用器材、构图技巧及个人艺术理念。不少游客特意前来观展,未提前获知展讯的游客也纷纷驻足,欣赏作品并聆听讲解。周末特意前来拍花的吴女士说:“拍花先赏花,千人有千眼,这个摄影展真是让人开了眼界!”  

  九月十六日首开的武汉植物园“‘境·花’缘”簕杜鹃花艺展是华中地区首个大型簕杜鹃花展,也是金秋传统花展后的一大创新,展出“口红”、“黄金大奖”、“金心双色”、“绿叶橙”等多个特殊品种。为鼓励广大花艺及摄影爱好者,武汉植物园同步推出簕杜鹃壁纸摄影大赛。截止到10月8日,大赛共收到80余件摄影作品。精中取精后,三十幅作品入选簕杜鹃壁纸作品展。 

  入选作品风格多样,或灵动或静美,蜂飞蝶舞之中,簕杜鹃各展芳姿。10月30日当日,观展游客现场贴赞,为作品投票。最终五位参赛者获得“优秀作品奖”,分别是尹林、徐勤、王吉敏、程佳兴、吴世臣。武汉植物园公共服务部部长陈漱飞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获奖者们相机随身,参展不忘拍花

各色簕杜鹃争奇斗艳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