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学养植、赏奇花,花友俱乐部相聚武汉植物园

  1023日上午,武汉植物园生机盎然的簕杜鹃花丛迎来了一群热情的访客。花友俱乐部的成员们在初秋暖阳下齐聚一堂,共享大自然里的花花万物。 

  活动当天,武汉植物园的家庭园艺师李俊皞老师为花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讲座。李老师从养护工具、栽植土壤等方面讲述家庭园艺技巧,对种植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叶片发黄、花儿不实、植株瘦弱等植物病态现象进行分析,并一一提出解决办法。 

  讲座结束后,李老师邀请花友们前往林木深处,观赏新近升级的药园花境。药园花境由植物园园艺师从色彩搭配、季相变化、种植形式、立面效果等方面综合设计,各个区域均有不同主题,既独立成景,又连缀成片,呈现出四季可赏步移景异的园林景观。花友们在品味植物生长的个体美、欣赏植物搭配的群体美的同时,还学习了相关的自然科学知识。 

  “‘境·花’缘”簕杜鹃主题花展则给花友们以壮丽、美观的印象。漫步花径广场,花友们纷纷拿出手机分享自家栽种的簕杜鹃美照。“三角梅大神”熊哥说:“这次来武汉植物园,欣赏到了绿叶橙、绿叶樱花、夕阳红、安格斯、黄金大奖、口红等品种,其中最有特色的就属绿叶樱花这个品种,非常勤花。环境适宜的情况下3月开始开到12月不间断持续开花。”他对养护三角梅颇有心得,热心地与大家分享这种花的种植技巧。接着,大家拿出自己培育的植物“宝贝”进行交换,相约明年春暖花开时在植物园再相见。 

  作为国家三大核心植物园之一,武汉植物园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花卉爱好者前来游览。作为“养花人”分享种植经验、欣赏花卉奇美的平台,未来,花友俱乐部将不定期邀请花友大神分享种植经验,为广大花友们提供福利。 

聆听讲座

探秘药园花境

观赏簕杜鹃花展

合影留恋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