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深挖内外资源,科普开放中心助力特色文旅

  2021年国庆节期间,武汉植物园推出的庆华诞系列活动备受游客喜爱,每日吸引近万观众前来游玩打卡。其中,非洲鼓表演与楚剧演出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为筹备好国庆节期间特色活动,科普开放中心深挖园区及本地特有的文化艺术资源,力求打造兼具地域特色与文化内涵、游客参与性与体验感强的国庆文艺活动。 

  为让市民获得更加多元的文化体验,也为了让外国学子融入本土,科普开放中心在国际合作与教育处的的大力支持下,组织非洲留学生们加入到夜游植物园专场演出中演出日留学生盛装出场,呈现了热情奔放的鼓乐与舞蹈。在国庆气氛的感染下,他们还与现场游客即兴合唱。不少市民也亲自体验了非洲鼓演奏,现场其乐融融。这一活动既让游客们从艺术角度增进对非洲的了解,也让青年学生们感受到了留学地的文化包容。 

  “武汉有戏”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在武汉植物园也办得红火热闹。楚剧是湖北省最大的地方戏剧种,也是国务院首批非遗项目之一,具备庞大的观众基础。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楚剧团大力支持下,10月3日-10月6日,植物园持续上演《送香茶》、《吴天寿观书》等经典楚剧剧目,场场座无虚席。舞台旁设置有戏服体验区,游客除了欣赏戏剧,还可以体验戏服穿戴、造型与表演精彩纷呈的楚剧演出让武汉植物园满足了本地市民的文化需求,也进一步推广了本土传统文化,促进了楚剧艺术的繁荣。 

  游客们跟着鼓点齐齐挥舞国旗 

市民们在绿荫下乘凉赏戏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