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送国旗口罩、拼植物版蛋糕,武汉植物园花漾为祖国庆生

  为庆祝建国72周年,武汉植物园推出送国旗口罩、拼植物版蛋糕、表白祖国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祖国庆生。 

  101日,早上9点的武汉植物园已经陆陆续续迎来了一批批游客入园,工作人员为前2000名入园的游客送上五星红旗或者中国风口罩,与园内主干线上的一百面国旗遥相辉映,形成了满园尽是“中国红”的景象。游客们领取五星红旗后,纷纷来到表白祖国墙拍照打卡。“我爱你中国”“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大家手持五星红旗,情不自禁地喊出对祖国的祝福。 

  武汉植物园花径广场上,15组亲子家庭正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用康乃馨、非洲菊、满天星、千日红等植物素材打造植物版生日蛋糕。“祖国妈妈今年72岁了,我一定要给她做一个七彩的生日蛋糕。”活动中,小童童拿着康乃馨骄傲地对妈妈说。一个小时后,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用植物拼贴出一个色彩斑斓的72岁生日蛋糕,在生日蛋糕的周围还拼贴出“我爱你祖国”五个字以表达对祖国的衷心祝福。 

  期间,欢乐小丑们也在大门和广场处巡游,为游客们编织动物气球。吹掐折绕之间,一根长气球变成了小狗小熊棒棒糖。而举着动物气球的大人与孩子们都回归童真,获得了同样的快乐。 

  下午太阳将落,气温适宜时,丰富的夜场节目也轮流上演。人们一时身处梦幻的泡泡王国,一时又加入宇航员的互动巡游。歌舞节目则是风格多样,各有千秋。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的非洲留学生们身着特色服装,即兴表演了非洲鼓乐和舞蹈,吸引了大批游客,在鼓声和歌声中,人们的情绪愈发高涨。炫酷街舞表演迅速炒热了现场气氛。吉他弹唱则清新浪漫,观众们或坐或站,陶醉在乐声之中。当“今天是你的生日”歌声响起,在场的游客们或是跟唱,或是静静聆听。这是最能引起大家共鸣的歌曲之一,此时此刻,人们的心中只有祖国。夜场演出以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结束,雄浑的歌声与感动的泪水,都融着人们对祖国母亲的一腔热爱。 

  武汉植物园以花展与歌舞为祖国庆生,亦愿广大市民在此纵享自然之美和歌舞之乐。高质量的文化旅游服务,也将是我们始终追求的目标。 

游客们在表白祖国墙拍照打卡

亲子家庭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用植物素材打造植物版生日蛋糕

欢乐小丑们在大门和广场处为游客们编织动物气球

来自武汉植物园的非洲留学生们即兴表演非洲鼓乐和舞蹈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