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将课堂开进大自然 武汉植物园神农架生态科考夏令营正式开营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徒步于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探访神秘可爱的动物朋友,像科学家一样进行野外科考……你想不想拥有这样别开生面的假期?7月6日,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以下简称“武汉植物园”)推出的神农架科考营第一期正式开营,活动因其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独具特色的内容设计、沉浸式的自然体验、严谨求真的科学气质,收获众多家庭的好评。

  作为物种丰富的世界级宝库,神农架是孩子们探索自然科学、赏览地质地貌、领略历史人文的绝佳地点。森林覆盖率高达96%,神农架拥有2000多种野生植物、75种兽类、236种鸟类和63种两栖爬行类,更有白猴、白狼、毛冠鹿等其他地区濒于灭绝的珍稀物种;从海洋变迁到山峦,神农架残留着冰川地貌、堆积地貌和构造溶蚀地貌等神奇的地质景观;得名于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遍尝百草的典故,神农架是先民筚路蓝缕的象征,还保留有廻龙坪古村落这一自然淳朴的美丽乡村。对孩子来说,神农架既是一座野趣盎然的自然博物馆,又是一处文化底蕴丰厚的历史遗迹,激发着他们的好奇心,满足着他们的求知欲。

  神农架科考营目前策划了7期,每期为时7天,时间跨度为两个月。此次神农架科考之旅,将分为“探索植物中的‘活化石’”、“探访动物伙伴”、“地质地貌探究”、“户外体验挑战”、“人文游学”五个版块,集科学探究、人文熏陶、自然体验于一体。7天的夏令营,每天都有一个科考主题。孩子们既能与保护区内的金丝猴亲密接触,还能欣赏壮丽的板壁岩与宏伟的官门山;既能徒步森林、探访神秘的燕子洞,还能挑战高空桥降与飞拉达攀岩。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将使神农架成为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自然导师”。科考营面向7岁以上的孩子,要求孩子独立参加。整个暑期,科考营为青少年提供了科学与自然交融的“营养大餐”,让孩子收获成长。

认识神农架

制作植物标本

  本次夏令营配备有专业营地导师、营地领队和户外安全教练,孩子们将先后入住森林之中设施完善的阿卡营地与廻龙坪里恬静温馨的民居。营地将设置24小时安保,导师们也会全程陪伴孩子,为孩子们的自然之旅保驾护航。

开展植物探究

挑战飞拉达攀岩

  全面融入自然探究、安全进行户外体验,于大自然的课堂中学习动植物学、地理学、历史学与户外安全知识,科考营为青少年提供了科学与自然交融的“营养大餐”。借助暑期,青少年可以在神农架科考营中开拓视野,锻炼体魄,培养科学思维与自主探索意识,收获成长型思维,形成优良的品格。

  【营期安排】

  第一期:7月06日—7月12日

  第二期:7月21日—7月27日

  第三期:7月29日—8月04日

  第四期:8月06日—8月12日

  第五期:8月14日—8月20日

  【课程咨询】

  扫码添加课程顾问老师可进行详情咨询。

  小植@课程顾问二维码

  【报名方式】

  扫码即可进行活动报名。

  活动报名二维码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