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举办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培训

  6月30日,武汉植物园举办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小学科学骨干教师‘水生植物和自然笔记’专题培训”活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小学科学教研员及部分优秀科学老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武汉植物园在水生植物和自然教育领域有着行业引领作用,活动邀请到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博士潘俊峰和武汉市自然教育专家李俊皞作为专业课程导师,为老师们开展了植物知识及自然教育的专业培训。活动以实践为主,分为室内授课、户外讲解、植物识别、自然笔记技能应用环节,老师们更是一丝不苟,严谨有序。活动期间,老师们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分享彼此的教学经验。通过专家集中面授,实地参观、开展案例式、参与式、探究式等多种学习方式,帮助老师们把握课标教材的理解与把握、“用教材教”的方法与策略、小组合作学习与科学探究学习,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更新知识结构,提高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实践和反思中创新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课程。

  本次培训搭建的专业平台,让老师们对自然知识更加专业化,对自然观察更系统更深入。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严肃认真,紧张活泼,内容充实,回去后将会把新的理念分享给身边的老师,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自己平日的教学中。老师们还表示:武汉植物园不仅有着丰富的植物资源,还有许多的鸟类资源,自然环境独特,是很好的自然教育、科学教育的场所。本次活动有效推进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小学科学教师素质的提升,期待今后在武汉植物园为学生们开展大规模研学活动和亲子户外课堂,填补学校户外教育的空白,克服安全问题的压力,带孩子们去亲近和体验大自然。

 

  室内教学

 

  户外讲解

 

  实践探究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