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夯实科普基础,做好“请进来 走出去”社区科普工作

  5月12日下午,武汉植物园携手青山兴中社区举行“让家庭种植流行起来”的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系列课程“请进来 走出去”的形式开展,分为前期、中期、后期课程。系列课程受众人群达五百余人,赠送手册百余册。

  武汉植物园李俊皞老师在本次活动前期走进社区以“知识讲解”、“经验交流”“答疑解惑”的形式进行了“走出去”的种植课程分享。在中期李俊皞老师将撰写的养花知识和家庭植物养护经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享给社区居民,通过在社区中心宣传长廊放置科普宣传展板的方式,方便居民了解养花知识。后期实践活动通过“请进来”到武汉植物园了解植物,学习植物养护,实地经验交流。

  居民们开展植物养护实践活动过程中,被药用花卉所吸引,纷纷驻足欣赏,探讨养护经验。居民们在景观温室深入了解到植物生长的环境对植物的重要性,懂得了土壤机制的选择,分析了在武汉蝴蝶兰等植物不易养护的原因。

  武汉植物园系列“进社区”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到武汉植物园的科研成果及科普工作。亲自走进武汉植物园感受自然的美好!武汉植物园还将创新授课形式,夯实“请进来 走出去”科普基础工作。让更多武汉市各区居民能够学习到实用的植物养护知识,在活动里全面了解植物、热爱园艺。

 

  实践

 

  讲解

 

  学习

 

  指导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