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2021“风景园林月”——“植物之旅”研学活动受到师生喜爱!

  人间四月天,种花在心间。由武汉植物园携手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共同主办的2021“风景园林月”研学植物科普课堂活动——“植物之旅”,4月下旬刚一推出就受到学校师生一致好评,成为风景园林月又一特色品牌活动。该活动是根据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统一部署,由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联合开展的校园主题活动。分别走进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和武城院附属实验幼儿园开展。活动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将研学植物科普课堂搬进学校,让孩子们也能在大自然里上课。

  武汉植物园李俊皞老师分别为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和武城院附属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展了主题为:“春季的花儿”和“花儿的媒人”研学游先备知识课程,李老师变身“魔法师”和孩子们一起学习花儿的结构,了解花儿的生长过程。李老师为孩子介绍了花儿的结构和有趣的故事。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做游戏和角色扮演。次日,又带领千余名师生一起在武汉植物园开展了以“植物之旅”为主题的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在自然里探究,乐享自然。同时,通过植物识别、制作树叶书签等活动了解植物的结构及功能,提高对园林的兴趣爱好,引导孩子们关注身边的植物,走进自然,树立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意识。系列活动赠送了“春季的花儿”研学手册1500本,受众人群多达千余人。 

   “风景园林月”系列科普活动旨在向公众宣传普及风景园林知识,扩大风景园林行业的社会影响,提升社会对风景园林的理解和鉴赏,促进全社会关注生态文明和人居环境建设。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理念,喜欢养花种草,美化生活环境,营造绿色生活。

在幼儿园授课

在小学授课

积极举手发言

观察与探究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