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市中小学校生态研学”走进武汉市初级中学

    3月10日,由武汉市公园协会主办,武汉植物园承办的“武汉市中小学校生态研学”课程走进武汉市初级中学。课程导师李俊皞、助教老师程嘉宝以植物养护大课堂为主题,围绕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植物养护知识为师生授课。 

  在课程授课中,李老师从养护实践的经验中将不同植物适合的土壤、常见的病虫害及防治手法以及如何DIY盆栽容器及营养液等。对学校开展后期相关种植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课程现场李老师用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武汉市中小学校生态研学”课程的开展,是研学课程实践活动和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植物园将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高端科普资源优势,普及科学知识、传授科学方法、培养科学思维,让孩子们深入了解科研工作者的艰辛和来之不易的科研成果,激发强烈的求知欲,使其从小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讲授现场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