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市中小学校生态研学”课程走进清芬路小学

  1028日“五官感受猕猴桃”生态研学课程走进武汉市江汉区清芬路小学,在二年级段开展,课程由李俊皞老师主讲,赵胡雯老师助教。“五官感受猕猴桃”课程是“猕猴桃那些事”精品课程的升级版,也是让户外探究课走进学校,进行植物知识分享的一种教学创新和尝试。 

  课程开始为同学们播放了武汉植物园制作的猕猴桃科普视频,同学们通过视频了解到猕猴桃过去和未来,接着李俊皞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猕猴桃成长中有趣的故事,通过PPT展示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猕猴桃果实特点、形态差异及果实由涩到甜的原因,她还演示了猕猴桃的淀粉实验。五官互动游戏环节,李老师引导同学们发挥五官作用,积极调动自身的触觉、嗅觉、视觉、听觉、味觉,触摸猕猴桃果皮,辨别粗糙与光滑,感受猕猴桃的果香,观察猕猴桃果肉颜色的不同,探寻猕猴桃果实落地及昆虫啃食的声音,品鉴猕猴桃的“甜、酸、辣”味。让同学们通过感官来探究猕猴桃的小秘密,灵活新颖的教学方式牢牢抓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独立探究、独立观察,孩子们在体验中完成了对猕猴桃果实的认知。 

  本次生态研学课程进校园活动是由武汉市公园协会主办,武汉植物园承办,将“花儿传粉的策略”“五官感受猕猴桃”等深受学生喜欢的课程,免费送进学校。活动旨在围绕“自然生态”用不同主题,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学习,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了解自然,了解生态,从小树立正确的生态观,夯实立德树人的基础教育工作。

授课

探究

品尝

记录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