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自然课堂】活动预告:“小猕猴寻找猕猴桃”课程招募,一起来探索猕猴桃的奥秘吧!

  秋天正是猕猴桃大量挂果的季节,可你知道吗?除了椭圆,猕猴桃还可以以柱状、枣状的外形行走江湖;除了酸甜,猕猴桃还能长出逆天的麻辣味道;除了绿肉,猕猴桃还有黄肉、红肉、橙肉等各种色彩的果肉颜色。

  本节课将邀请小朋友进入有趣的故事情境,认识不同的猕猴桃种类,并学习科学家的考种过程。

  一、课程内容

  1、室内引入(15分钟)

  (1)引入故事情境,分配角色

  (2)讲解猕猴桃基本知识,明确课程目标

  2、实地认识猕猴桃(30分钟)

  (1)参观武汉植物园国家级猕猴桃种质资源圃

  (2)讲解故事情境,提出课堂任务

  3、室内探究(30分钟)

  体验科学家的考种过程

  4、交流汇报(15分钟)

  小组汇报,选出目标猕猴桃

  二、上课时间及报名须知

  上课时间:10月24日(周六)  9:30-11:00

  适宜年龄:8-12岁

  集合地点:武汉植物园行政楼二号会议室

  课堂费用:128元/次/人

  ? 以上费用均包含小孩入园机会(无需预约)、课程费、材料费、场地费等,同时赠送一名大人免费入园并允许全程免费陪同。

  ? 由于场地有限,为了保证课堂质量,原则上每个家庭欢迎并且只允许一个大人陪同。如有特殊情况,需额外增加陪同大人,则按58元/人/次收费,包括入园机会(无需预约)、场地费及旁听费用。

  ? 如果大人不能陪同,视为自动放弃赠送,课程仍按原价收费。

  ? 额外增加的小孩按原价收费。

  单次课程收费举例:一大一小或单独一小,费用均为128元;一大带两小参加课程,费用为256元;两大带一小参加课程,费用为186元。

  三、温馨提示:

  1、课程报名成功,将无法退款,可自行转让。

  2、课程满6人,方可开班;未满6人,组织方将取消活动,全额退款。

  3、因天气原因或其它不可抗拒因素,组织方取消活动,将全额退款。

  4、上课时间可能会有所调整,具体时间以课前通知为准。

  5、请大家备好驱蚊、防晒用品,以及雨具。

  四、报名方式:

  识别文末二维码关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公众号,进入“微官网”页面,点击“自然课堂”,选择“最新活动”,完善信息后,选择“小猕猴寻找猕猴桃”课程,填写相应课程报名信息并完成付费,报名即成功。

  详情咨询,可加入“武植自然课堂报名预约”QQ群,群号码:475569534。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