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开放月”自然课堂:猕猴桃的那些事

  秋风送爽,果实飘香,层林尽染,一片金黄。9月25日武汉植物园猕猴桃园迎来了武汉巴学园的30个亲子家庭,参加了“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开放月”的自然课堂活动。课堂由李俊皞老师主讲,针对幼儿的认知程度,让孩子们通过五官感受猕猴桃,达到认知、了解猕猴桃相关基础知识的目的。

  课堂上,李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猕猴桃成长过程中不为人所知的小秘密,引导孩子们触摸猕猴桃,体验果皮的粗糙与光滑;感受猕猴桃的不同果香;观察猕猴桃果肉的不同颜色,分析其成因;品味猕猴桃的“甜、酸、辣”。孩子们在猕猴桃园和父母一起探究、一起观察,一起分享,一起来了解猕猴桃丰富的种质资源和资源开发利用成果。

  武汉植物园内的“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是世界最大的猕猴桃基因库,国际公认的猕猴桃资源保存和研究中心。为了增强公众对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种质资源保存的意义和成就的了解,武汉植物园浓情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开放月”,自然课堂“猕猴桃的那些事”通过灵活的教学方式,给孩子们带来学习的乐趣,提高孩子们的户外探究兴趣,教会他们积极调动自身的能力,用多种形式开展观察与探究,了解自然界的点点滴滴。同时,也有效地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和谐。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