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喜获武汉市科普典型“四个十佳”的两项十佳

  919日,武汉市科协、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的2020年武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武汉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活动现场,表彰了十三五以来武汉市科协系统遴选出的 “十佳科技志愿者十佳科普教育基地十佳科普特色活动十佳科普读物。我园道行自然,德利生态的科普教育工作者李俊皞老师荣获十佳科技志愿者,武汉植物园作为科普教育基地的领头羊,荣获十佳科普教育基地 

  武汉植物园殊荣,得益于长期以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科普教育的排头兵作用,提高广大民众科学素养,促进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在新形势下,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公众接受科普的方式不断发生变化,对科普教育基地如何更有效地开展科普工作提出了一大挑战。 

  武汉植物园作为全国、湖北省和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根据受众的特点和需求,制定了针对性的科普方针,科普工作呈现出品牌化、高端化、信息化的特点。武汉植物园坚持数年如一日,打造了“自然课堂”、“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学校”等品牌;集中精力,持续举办了“高校科学营”、“公众科学日”、“科技周”等有影响力的高端科普活动;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新媒体提高科普实效,先后开发了微博、微信、网站、官方app等平台,及时、高效、连续推送各种科普文章、小品、漫画、视频,让公众能便捷的享受科普服务。  

  科普工作是一项惠及大众、影响深远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后,武汉植物园将坚持继续利用人才、资源优势,多途径、深层次、高质量开展科普工作,让更多的公众能接触科普、体验科学、享受科学,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十佳科技志愿者

十佳科普基地

院士徐红星给“十佳科技志愿者”授牌

十佳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