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真会玩 大自然做赛场 植物做道具 武汉植物园植物版运动会来啦!

  他来了,他来了,全民瞩目的军运会要来了 

  作为世界关注的盛会,军运会调动着全民的神经 

  也让运动风成为今年刮最大的风 

  除了看军运,为军运加油呐喊,我们也可以用一场好玩的运动致敬体育精神。 

  101日至5日,一场非正式,不正经的植物运动会就要在武汉植物园上演啦。 

  在开满鲜花的赛道上跑步是种怎样的体验?武汉植物园将为游客打造百米鲜花赛道,在花香弥漫的草地赛道上,游客需要戴着花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接力跑。 

  花样投篮,投花篮?篮球是一个广受喜爱的运动了,将篮球投入框的那个瞬间真是帅爆了。你投过鲜花篮筐吗?武汉植物园将用鲜花来装饰篮筐,让你来个花式投篮。 

  树枝搭建羽毛球围栏,藤蔓植物缠绕枝干形成围网。穿越回原始部落,来一场原生态羽毛球赛吧。 

  塑料花瓶当球瓶,塑料球瓶中插上代表月季、百合、康乃馨等代表不同分值的花朵,规定时间内完成10分及其以上者才能获得胜利。这次,我们赋予了保龄球新的玩法。 

  踢毽子是不少人的儿时回忆,用鸡毛做的毽子轻盈飘逸,是每个身姿矫健的同学的标配。来武汉植物园,能将树叶、羽毛和花朵做的毽子玩的溜,绝对会成为最拉风的崽。 

  还有用鲜花打造的足球门,在绿茵场上再次体验射门的激情吧。 

  六个项目都是传统又好玩的,游客如果赢得四项及以上的项目,还可以获得精美的干花花束一份。 

  好玩的运动会外,还有养眼的花展等你观赏。 

  国庆期间,武汉植物园将打造了一个“军运风”生态花展,花展将通过花艺作品的形式呈现帆船、定向越野、跳伞、现代五项等多个军运会比赛项目,以艺术的手法展示军运会的场景。 

  展览的主场区在景观温室。在景观温室的中央,园艺师用马蹄莲、小菊花、鸡冠花、姜荷花等10多种花材做出花瀑布等图案。各种造型的人物在花池中间翩跹起舞,表现了全国人民喜迎军运会这一盛大活动赛事的祥和场景。 

  热带雨林室水池一侧打造的是跳伞项目的场景,白色的棉花象征云朵,跳伞的军人在鲜花簇拥中一跃而下,展示勇于挑战的体育精神。

 

  兰花室内,园艺师用竹子编织成长长的跑道,鲜花环绕中各种卡通形象的人跑动,彰显跑步运动的魅力。枯木杆与白色石碓代表野外的环境,绿色胶绳设置的重重叠叠的平行线代表着前进中的障碍,悬挂的指南针和地图点出定向越野的比赛主题,用植物素材打造丛林迷障小景,艺术化地表现了定向越野比赛的场景。

          武汉植物园通过植物打造军运主题生态花展,表现大武汉的生态之美,也为即将到来的军运会和70周年国庆献礼。

  花展将于928日开幕,持续至1015日。 

  十一长假期间,武汉植物园还将举行“创意植物粘贴画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用水果、花卉、五谷杂粮拼出中国地图,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十一当天,武汉植物园还设置了“表白祖国”打卡地,邀请游客和武汉植物园一起向祖国表白。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