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自然课堂:雨林的美丽与哀愁

  大板根、绞杀、空中花园…雨林中充满了奇妙的生态现象;神秘果、箭毒木、菠萝蜜…雨林中还有着丰富多彩的植物资源;美丽而神秘的雨林与人类是什么关系,她也有哀愁吗?1021日上午,武汉植物园自然课堂上,小朋友们开启了一场雨林的探秘之旅。 

  本次课程由张凡老师主讲,室内讲解过程中,张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热带雨林的概念,及其在全球的分布。接着带领小朋友,走进武汉植物园景观温室,实地认识雨林中的奇妙现象,大板根、绞杀、空中花园等雨林现象,让小朋友们充满了好奇。同时小朋友们分组,实地探究雨林中的特色植物箭毒木、神秘果、咖啡树等。大家特别感兴趣的神秘果正值结果期,张老师带领小朋友品尝了神秘果,同时为大家准备了柠檬,小朋友惊喜的发现,柠檬竟然变甜了,原来神秘果确实这么神奇。通过对特色植物的认识,大家对雨林进一步加深了印象,提升了兴趣与认知。 接着回到室内,通过视频及PPT讲解,张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认识雨林的哀愁,引导小朋友们关注雨林生态,从日常生活中注重环保。 

  此次课程,注重引导小朋友们的探究能力、思考能力与讨论沟通能力,通过认识雨林的美丽与哀愁,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生态环保的种子。 

室内讲解

 

实地探究雨林植物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