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举办科普课堂之“蝴蝶的一生”

9月11日,武汉植物园科普课堂第六讲在科普教室如期进行。“花博士”为20余个会员家庭上了一堂关于“蝴蝶的一生”科普课。

本次科普课堂包括课堂讲解和户外动手制作蝴蝶标本两个环节。课堂上,“花博士”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微观下不同蝴蝶的卵,介绍了蝴蝶成长过程中不同时期的形态,蝴蝶的食物、栖息场所及其性别、拟态、迁徙等关于蝴蝶的有趣科普知识。大家认真听着“花博士”的讲解,看着PPT上放映的一张张精美的照片,不由赞叹蝴蝶的智慧与独特。在户外蝴蝶花园,“蝴蝶老师”则是很详细的向大家讲解如何制作蝴蝶标本。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按着老师的指导方法认真地制作着蝴蝶标本,并将做好的标本相互展示着。

本次科普课堂通过对蝴蝶成长历程的科普知识介绍,让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蝴蝶这个“会飞的花朵”及自然界中各类益虫的保护问题,对大家保护地球“居民”和处所等生态环境的意识也有所提高。

(科普开放部 张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