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举办第二场“爱心科普夏令营”活动

  

  

  7月31日,武汉植物园携手楚天都市报、楚天报刊发行总公司、荆楚爱心联盟举办第二场“爱心科普夏令营”活动,50多个义卖报纸筹集善款的爱心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科普老师带着孩子们参观的第一站就是植物园的水生花卉区,目前正值水生花卉的盛花期,在老师的陪伴下,不仅让大家见识到睡莲的独特习性,了解到睡莲是一种“会睡觉”的奇趣植物,还参观了水生花卉中体格最大的王莲,了解它们是水生植物中的“大力士”,可让一个小朋友安然的坐在其硕大的叶片上,以及品赏清香悠然的荷花,了解荷花“一身是宝”的珍贵;第二站是太空瓜果园,科普老师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根据太空瓜果的外形猜猜它们的名字,参观到蛇瓜和鼠瓜“蛇鼠一窝”的独特展示;第三站是景观温室,在其中,老师给孩子们讲了10种明星植物的故事,让大家知道沙漠植物抗旱的本领、热带植物适应环境的智慧以及奇趣植物的生存之道;最后一站,孩子们尽兴参观了蝴蝶花园,看缤纷蝴蝶在花草中翩翩起舞,引来大家的惊叹声、嬉闹声不绝于耳。

  本次活动是“爱心科普夏令营”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场,在八月份还将继续举办2场活动。今年暑期,武汉植物园首次联手媒体和其他单位推出集爱心和科普于一体的夏令营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热心公益、热爱自然的从尚之心,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积累善意,救助社会上的重病儿童,同时,丰富孩子们的植物科普知识,拓宽视野,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极具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