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度明星 返回中科院武植物园首页
2019年,武汉植物园全体职工紧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面完成了2019年度工作目标。为表彰先进,激励全园职工开拓进取,再创佳绩,激励全园职工开拓进取,再创佳绩,现授予草坪草与牧草分子育种学科组、入侵生态学课题组 “优秀科研团队”称号,科研处“优秀管理团队”称号,江红生、李荣俊、徐文斌、马智明“明星员工”称号。
十年磨一剑,守护祖国植物资源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 【字号:  

    徐文斌,中国共产党党员。2009年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植物学专业(植物资源方向),2010年进入武汉植物园工作,先后从事野生植物引种员和引种植物驯化员岗位。主要工作为野生植物引种、鉴定、栽培管理、驯化、繁殖、信息化管理、出圃等。 

  2019年刚好是入职武汉植物园的第十年,时间如白驹过隙,感慨良多。十年间,几乎参与了野生植物从野外到园区定植过程中的所有环节。共在十四个省、超过两百个县市引种四千二百余号,为武汉植物园新增物种七百余种;常年参与过度圃两万余盆、七千余株引种植物的驯化管理,为引种植物在武汉植物园的生长提供保障;经手从过度圃出圃到园区的植物超过两千五百号,六千余盆(株),出圃单积累了厚厚一沓…… 

  在武汉植物园植物资源平台的支撑下,近年主编了《中国迁地栽培植物志樟科卷》、副主编《湖北珍稀濒危植物》,同时参编了专著数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十篇,发表植物新类群两个。 

  回顾过去的2019年,是忙碌而充实的一年;回顾在植物园的十年,是在武汉植物园平台下,坚守祖国植物资源的十年。相信武汉植物园的明天会更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