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率先行动”计划>图片新闻
白春礼与国家发改委领导会商推动落实《“率先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4-12-08 来源: 【字号:  

  12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率队赴国家发改委,就中科院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有关工作进行会谈。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胡祖才,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张亚平和秘书长邓麦村等参加会谈。

  白春礼首先代表中科院感谢国家发改委长期以来对科技工作和和中科院改革发展给予的指导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研究制定《“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背景和过程、主要目标和改革发展举措,以及希望发改委给予支持的有关重点工作和政策需求等。他指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的新要求、新任务,也是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和历史责任。他强调,中科院迫切需要国家发改委等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以便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在国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进程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朱之鑫代表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发改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率先行动”计划》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不仅是中科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国科技界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他表示,国家发改委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按照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在政策和资源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有关重点工作争取纳入国家“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从国家层面统筹规划布局,重点支持推进。他还就充分发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功能、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对中科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胡祖才和发改委有关司局负责人也分别发言,对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表示积极支持,就实施推进与落实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双方有关领导还就有关政策需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将为更好地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起到重要的支持和促进作用。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展规划司、固定资产投资司、高技术产业司和中科院办公厅、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发展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中国·武汉 武昌磨山 邮编:430074
电话:+86-27-87510126 传真:+86-27-87510251 电子邮件:wbgoffice@wbgcas.cn
技术支持: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 webmaster@wbgcas.cn 鄂ICP备0500477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46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