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 活动动态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党委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多层次、全方位营造园科研力量担当的氛围,武汉植物园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一、活动主题与目标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主题,通过学习讨论、主题访谈、征文照片及微视频征集等多种形式,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彰显科技报国、服务为民的情怀和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向上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二、活动安排 

  (一)学习讨论(6月-12月) 

  在园网站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白春礼院长《同心谋发展 书写新篇章:科技支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及科技价值观相关学习材料。 

  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组织主题党日,开展学习讨论,坚持初心使命,承担起建设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 

  (二)主题访谈(6月-10月) 

  综合办公室统筹组织访谈工作,形成宣传稿、视频等各类材料,并及时进行宣传。各党支部发挥主动性,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对科学家、青年科研人员的访谈活动,可以形成访谈记录、感悟、视频等材料。 

  综合办公室及各支部在访谈工作中要做好前期准备,访谈过程中注重凝练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动力。 

  (三)主题征文(6月-10月) 

  各支部、团委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征文活动。征文要紧密联系实际,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语言流畅,体裁不限。征文须为原创。 

  (四)照片、微视频征集(7月-10月) 

  各支部、团委围绕主题组织开展照片、微视频征集活动,展示科研人员工作、学习及生活等,积极引导科技报国的情怀。 

  (五)作品展播(6月-12月) 

  在园网站设立专栏进行展播,并择优向各级宣传平台推荐。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党委 

  2020年6月12   

(责任编辑:韩丽)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鄂ICP备0500477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4676号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一路201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