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硕士招生

2021年武汉植物园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分数线

类别 

专业 

总分

公共课

(满分=100分) 

专业课

(满分>100分)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生态学

310

44

90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植物学

320

47

90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310

49

90

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生物与医药

263

37

56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国科大统一划线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计划考生

 

国科大统一划线

 

二、复试时间安排

322日(周一)14:30   报到(光谷园区行政楼1007会议室)

323日(周二)9:00    面试(光谷园区行政楼10072008会议室)

324日(周三)8:30    体检(空腹,带身份证,体检费100元)

 

三、 复试内容

复试以面试形式开展。满分100分,分为考生个人简介、专业知识考查,综合素质考查、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四部分。

1. 考生个人简介---满分20

考生需准备5分钟以内的PPT,主要介绍个人基本情况、本科期间的学习及科研经历、研究生阶段的计划和目标。

2. 专业知识考查---满分30

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广度、深度及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的程度;考查学生思维、逻辑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等;了解考生的研究兴趣,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等。

3. 综合素质考查---满分30

通过对考生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情况及在校期间的参与学生工作等实际表现情况的了解,考查考生的思想素质、道德修养、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状况。

4. 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满分20

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主要考察学生英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交流互动的方式进行。

 

四、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 纸质材料

1、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模板见附件)

2、加盖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

3、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4、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5、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复印件以及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6、学籍学历认证报告(从学信网下载)

7、学生证复印件(应届生提供)、毕业证及学位证复印件(往届生提供)

8、准考证复印件

9、身份证复印件

10、加盖公章的政审表(模板见附件)。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或院系出具,盖学院公章或学院党委章;往届生由档案所在单位出具。

11、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请按以上顺序整理材料,沿左侧装订成册。报到时提供相应的证书原件备查

(二)电子版材料

PPT(汇报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以“报考专业+姓名”的方式命名。

 

五、 录取成绩的确定及录取

1、复试小组成员根据面试情况现场给出面试成绩。

2、录取成绩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计算公式为: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按照录取成绩排名录取。

3、复试不及格、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六、 公示与争议解决办法

1、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由我园招办统一在武汉植物园网站公布,公布之前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询问。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2、公示期间,考生如对结果持有异议的,可向我园招办提出书面复核申请,经同意后予以复核,并于5个工作日内给予考生答复。

 

七、其它

1、复试地点位于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一路201号)。

乘车路线1:乘坐地铁11号线到光谷七路站,换乘有轨电车L2到九峰一路站,向北步行500米即到园区西门。

乘车路线2:在珞瑜路光谷广场站乘坐101路公交,告知售票员到武汉植物园新园区,下车后向北步行200米即到园区西门。

2、园区只开放西门,请考生从西门进出,向门卫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绿码,核验通过后入园。

3、住宿由考生自行解决。考试期间可在光谷园区食堂就餐,报到时将发放餐券。

4、请过线考生加入武汉植物园2021年考研复试QQ群,群号677719472,加群请备注“报考专业+姓名”。

 


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