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组织开展研究生“第二课堂”第八讲

  923日,为加增强学生对出国留学的认识及规划,武汉植物园举办研究生“第二课堂”活动第八。全园8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第二课堂”第八由武汉植物园博士生导师李晶研究员为大家带来“出国留学那些事儿”主题报告报告中,李晶老师分享1999年起便植物学感兴趣,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对植物学研究矢志不渝的坚守;讲述了他2017年如何鼓起勇气迈出出国第一步,并在留学期间坚持金庸小说中的“张无忌”和“杨过”,闭关修炼、潜心研究的留学经历。李晶老师希望同学们有机会应选择出国留学。在留学过程中,要学会独立思考和分辨要勇于接受新事物、新方法、新想法在留学课题选择上,要从基础积累到自由宽松思考着做科研。会后,李晶老师就同学们感兴趣的如何选择实验室和导师,如何调解压力情绪,以及如何平衡生活与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为实现立德树人、全面育人的研究生思政工作目标,自2022年起,武汉植物园国际合作与教育处组织开展研究生“第二课堂”系列活动。该活动将结合研究生思想政治状况及特点,通过研究生作报告、听报告及参与实践等多种方式加强学习,提升研究生综合能力与素养。 

晶研究员作报告

国际合作与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