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中央花境大道景观规划整体布局方案专家咨询会

  6月15日上午园艺保育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中央花境大道景观规划整体布局方案专家咨询会。会议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主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上海上房园艺有限公司等单位的6位行业专家受邀参会,园艺保育中心主任刘艳玲及中央花境大道建设小组成员参加

  会前,刘宏涛陪同2位专家现场查看大道立地条件。会上,设计师罗晶植物园花境营建的前期思考、场地概况、案例对标总体设计分区设计5个方面汇报了中央花境大道整体布局方案。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央花境大道的景观规划整体布局方案定位准确,合理可行,建设必要性强。专家分别从空间分隔与整体连贯性立面花境打造、色彩变化、文化艺术主题分区植物材料选择及表现形式方面给予建议,希望营造集花境景观、微花园、时令花展、园艺艺术、物种多样性、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具植物园特色的综合型花境。 

  刘宏涛在会议总结指出,此次中央花境大道景观规划整体布局方案专家咨询会的召开非常及时,专家们不仅为中央花境大道景观规划提供了专业指导,还拓宽了植物园花境景观建设的思路与视野。刘宏涛要求设计人员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充分考虑不同分区的背景植被类型,认真修改完善,打造物种高度富集、园艺水平精湛、园林景观精致的园景新名片。 

专家现场查看中央花境大道的立地条件


中央花境大道景观规划整体布局方案汇报

园艺保育中心 龚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