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安全保卫工作总结表彰会并组织节前安全检查

  按照中科院以及地方有关2022年春节放假期间各类安全工作要求,近期,为全园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武汉植物园多措并举,切实开展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召开了安全保卫工作总结表彰会,进行总结交流,表彰先进,进一步明确2022年工作重点

  11819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带领相关部门开展两园区全面安全检查,特别对园区消防控制室、监控中心气瓶间、危废品仓库、研究生公寓、食堂等安全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对园区消防设施设备的管理维护情况与质检情况以及人员日常巡检情况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中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成整改工作,除安全隐患。 

  119上午,梁琼主持召开2021年度安全保卫工作总结表彰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部门/学科组安全员共四十余人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敏汇报了2021年度安全工作及2022年工作计划。会对安全工作优秀个人和部门进行了表彰。梁琼为优秀安全员、安全工作优秀部门/学科组颁奖。同时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发挥安全员作用联动各级安全管理人员提高安全保卫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 

  梁琼作总结发言2021年武汉植物园在安全保卫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兼职安全员的辛勤付出,她对大家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安全保卫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兼职安全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部门安全精神的传递者和安全工作的践行者,扎实推进落实安全保卫工作第二,工作当中注重安全细节,吸取相关事故案例的经验教训,加大安全自查力度,特别是实验室的用电安全及危化品的管理安全自查工作。第三,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春节期间研究生的管理相关工作。保障全园职工、研究生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最后对全体安全员进行了节前安全提醒 

武汉植物园2021年度安全工作总结表彰会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