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韩飞、潘俊峰入选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技术支撑人才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人才项目入选者名单,武汉植物园韩飞入选工程技术类技术支撑人才,潘俊峰入选技术能手类技术支撑人才,为我园首次获批该项目。 

  通过该项目支持,我园将进一步加强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建设以突出在创新活动中的实际贡献为导向,提升人才技术支撑能力和工艺技能水平,保障科技创新活动顺利开展,促进重大成果产出 

  韩飞,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高级实验师,攻克了猕猴桃新品种“育--繁”中存在的品种性状单一、标准化测试困难和苗木繁殖混乱等技术和工程瓶颈,提升了我国猕猴桃种业的研发和繁殖水平;已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6篇(第一作者15篇),参与选育猕猴桃新品种34个,主持项目3项,参与制定猕猴桃质量标准19项,参与发明专利10项,参与编写专著3部。 

  潘俊峰,园艺保育中心高级实验师,长期致力于水生植物的收集、保存和展示工作,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技能,有效服务于国家战略植物资源储备、科研科普和乡村振兴战略。现已发表论文29篇(其中第一作者14篇,通讯作者1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6项,参与培育植物新品种2个,参与编制地方标准1项,参与编写专著2部。 

人事处